秋叶之静美

【all湛】All剧叽版《十日谈》第二话 下篇

写在前面:

无聊产物

代餐文改编产物

能写几篇看心情

极度ooc预警!!

三观不正预警!!,

非常污但不至于被屏蔽……吧(因为是真.世界名著改编的哈哈哈!!)

是真正的all湛,N对1那种【剧叽版!!重复一遍是剧叽版!】

如不能接受请尽快离开!!


All剧叽版《十日谈》


第二话 下篇


这章独立成篇是个新故事,与第一话没有联系。

原标题:似乎没有原标题,那就假装原名是"九龙夺珠"(珠通主,原文主人公身份是个公主……)【手动狗头】

自创现标题:九龙夺湛【不是……】


【故事梗概】蓝启仁遣嫁二公子蓝湛,乘马车到岐山温氏与温若寒完婚,中途遇到百鬼夜行抢亲,婚车失事,蓝湛在异乡漂泊了四年,前后落在九个人的手里,后来辗转回到蓝氏,叔父以为他完璧归赵,依然把他嫁给岐山温若寒。


这里剧透一下,九个人分别是:阿苏勒、萧平旌、没名字的两个青年、金光善、金光瑶、金子轩、李承鄞、苏涉、温若寒(其实加上温若寒就十个了,但温若寒在这里不算漂泊在外期间的所以算九个。)


(紧接上回)

         金子轩暗中备好一只快船,一天黄昏,叫人把船停泊在蓝湛居住的花园边。事先嘱咐了他们应该怎样行事,于是带着几个朋友来到别院求见。蓝湛出来相迎,并且陪着他们到花园里去散心,侍从们跟随在后边。金子轩只说金光瑶有话托他转达,单把蓝湛引到靠河的一个门边。那门上的锁早已由他的一个同伙打开了,这时候就向停泊在门外的快船发出一个信号,金子轩立即叫人抢了蓝湛就跳下船去,他自己回过身来对待从们说:

  “谁要是喊一声,动一动,就别想活命!我不是来夺取金光瑶的人,我是来为姐姐洗雪耻辱。”

  谁也不敢作声;金子轩就带了众人跳下船去,坐在被控制住、因连番打击和意外眼神变得空洞、失魂落魄惹人怜爱的蓝湛身边,吩咐船夫一齐用力摇桨离开。船在水中象飞一般行驶着,到第五天清早,已经来到一片四面环水的沙洲。他们在这里上岸整顿。金子轩乘这当儿,享受了一番艳福,而蓝湛呢,只能为自己的薄命而嗟叹,心如死灰。

  金子轩前恐受到金光瑶的谴责,后怕金子勋的追兵,因此,为了安全起见,他决定就在这里住下来。

  我们暂且不提他们在孤洲怎样打发日子,再说李朝皇子李承鄞这时候正和整个金陵国进行着长期的战争,有一次,正巧因事来到这附近,在街边偶然听闻说前金陵宗主金光善的儿子拐了人家的美人,正就窝藏在沙洲上,过着荒唐的生活,而且全无戒备。李承鄞就召集了一支队伍,分乘着几只轻巧的战船,趁着黑夜,偷袭沙洲,金子轩的部队好梦未醒,全军已经叫李朝军队占领了。也有几个比较警觉的,还想挣扎,却都给杀了。李承鄞下令焚毁沙洲,把俘虏和战利品都装在船上,就要回去。

  李承鄞也是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年,当他检查俘虏时,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被沉甸甸的锁链桎梏住手脚的蓝湛,知道他肯定就是金子轩有命夺没命享的美人。一看到他,李承鄞不觉大悦之,即刻举行婚礼,这样,同住了好几个月。


  在这事发生之前,金子勋与金光瑶本来还在内斗,现在他们听到金子轩遭了敌人的暗算,蓝湛被李承鄞俘获,权衡利害之下,加上美人被夺之恨,已死的金光善又算得了什么呢,就决定暂时先处理好外敌的威胁,再处理内部事务,暂时达成联盟兵分两路向李朝军队进攻。

  李承鄞听见这个消息,为了想打破腹背受敌的局势,不得不统率大军,先行迎击金子勋,把蓝湛留在当地托付一个心腹照管。不久,两军相遇,一仗打下来,李承鄞的军队竟是一败涂地,全军覆没,李承鄞自己也在沙场上丧命。


  再说那个受嘱托看顾蓝湛的心腹,原来名叫苏涉,年事已高,可是一看到蓝湛长得这样美,居然也动了心,爱上了他,完全忘却了主子的信托,他会说蓝湛那地方的语言,这一点特别使蓝湛高兴。几年以来,蓝湛流落在异族中间,如同一个哑巴聋子,既不懂别人的话,别人也不懂他的话,所以没有几天,苏涉已经取得蓝湛信任,和他混得十分亲密;要不了多久,苏涉已经暗中计划带蓝湛一起逃离,回蓝湛的故乡。后来消息传来,李承鄞已经战死,金陵的军队正一路开来,所过之处,抢劫一空;他们私下商量,决计乘敌人还没来到就一起逃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为了一路上免得有人来调戏,在到达之前,苏涉对人说他和蓝湛是道侣关系,并且让蓝湛用轻纱遮住面容以免惹祸。有一天他们上了船,船上的人给了他们船梢的一间小舱房,他们既自称道侣,只得同睡在一张小床上,在这种情形下,发生了当初动身时谁也想不到的事。受了黑夜的引诱,又包围在共枕同衾的温暖里,苏涉动了心火,蓝湛念着他的恩情半推半就,船还没到云深,生米已煮成熟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到了云深的地界,先暂住在一家客栈歇息,清晨,苏涉出去釆买物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说来凑巧,蓝家大公子蓝涣这天刚好下山,从客栈面前经过,远远看见有一个明眸皓齿的美人倚在窗口,仔细一看却是自己失踪了四年的弟弟蓝湛!!

         蓝湛当然也看到了蓝涣,当即奔下楼来和兄长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,蓝涣也是惊喜之余百味陈杂,两人互相抱头痛哭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等重逢的喜悦与长期分离的悲伤都被泪水洗刷过后,两人都从激动中平息下来,蓝涣就握住蓝湛的手一起坐下,细细问起蓝湛怎么会到这儿来的,这几年是怎么过的,因为在云深,人人只知道他几年前已经失踪了。

  “我要是当真溺死了,”蓝湛回答道,“那就好了,也免得遭受那许多磨折。我想,假使叔父知道了我现在落到怎么样一个地步,那他也一定但愿我早死的好。”说到这里,他的眼泪又流了下来;于是蓝涣说道:

  “请你讲一讲你过去的遭遇,和你现在的生活情况,再一起面对和解决。你是我世上仅有留存的至亲骨肉,我不允许你自暴自弃。”

  “兄长,”那美丽的蓝湛说,“我看见你,已经是这苦难的命运留给我仅有的温存了,我将把自己本来可以隐藏起来的过去,向你说出来。在这世上,简直没有几个人叫我见了面能象见到你那样快乐的,所以我把历尽风霜、一直埋藏在自己心头的种种悲痛,对你吐露出来。你听了我的话之后,如果觉得鄙视和嫌弃,那么我求你,永远不要对人提起在这里看见过我、或者听到过关于我的信息,就当我几年前已埋葬入土。”

  这么说了之后,他把婚车出事之后直到现在为止、所遭遇的一切苦难,全告诉了蓝涣。蓝涣一边听着,一边也不禁掉下眼泪来。他考虑了一会儿之后,说道:

  “阿湛,我心痛你遭遇的重重苦难,也并不曾鄙视和嫌弃,但叔父年事已高,为人古板,我怕他接受不了残酷的事实,会被气得吐血,威胁到他老人家的生命,所以这一切只能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,万万不可如实禀告叔父,要想办法瞒着他。”

  蓝湛问他具体要怎么瞒,他就把自己的计划详细跟他说了。为了免得夜长梦多,他们不曾多耽搁,立即动身回到云深。

  叔父见蓝湛安然无恙回来,当然也十分欣喜,并想要知道他怎么会侥幸生存,一向又在哪儿,怎么这许多年来也不寄一个消息回来。蓝湛已把蓝涣所教给他的话背熟了,便这样回答道:

  “叔父,和你离别以后,大概有二十天光景,我们的队伍遭遇妖邪袭击,队伍中那许多同伴结果怎样,我一无所知,以后也从没听说过;我只记得在第二天早晨,我好象死里回生。有异族人过来,问了我许多话,我也竭力想把自己的遭难告诉他们,却只恨语言隔膜,谁也不懂得谁在说些什么。他们商量了半天,只好带我去了一片草原,原来那里是个牧场,我就帮忙干活,喂养他们的马匹以及管理他们的羊群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样过了几年,渐渐懂得一些他们的语言,他们就问我是什么人,从哪儿来的,如有顺路的商队经过也许能带我回去。结果很巧有商队经过,就跟着他们一路跋涉,快到云深地界时,遇见来自沫陵的苏涉,他会说我们的语言,把我带了回来,结果又正好碰见了兄长。”

  叔父听了,说不出的高兴,不住地感谢上苍,让他的宝贝侄儿失而复得。过了几天,叔父送了苏涉一份厚礼,和数本古籍,准他带回沫陵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温若寒听到传闻,蓝氏二公子居然没有死,而且完好无缺地回到了云深,便派遣特使,要求蓝氏履行前约,把蓝湛嫁给他。蓝启仁无奈之下,把经过的曲折情形写在信中告知温若寒,还说,他如果想娶蓝湛,那么这次要亲自派人来迎接,以免再生事故。

  温若寒接到这封信,高兴得了不得,果真派了专使,用隆重的仪式把蓝湛接回来完婚。等他见到蓝湛本人,当然是惊为天人,觉得他是自己毕生见过最美最纯最撩人的。俗话说得好:“被吻过的朱唇,并不减少风韵;好比弯弯的月儿,有亏还有盈。”

(完)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